君子湛然丶

没人生来杰出。

【翔润】圈套

NNNNNNN:

“松本老师,昨天送你上出租车的时候,你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,嘴里说什么喜欢。”

“大概是把我当成女朋友了吧,哎呀,要开会了,我先走了。”樱井翔看了看手表,丝毫没有感受到松本润已经像一尊石像呆呆站在原地,冲他挥挥手走远了。

昨天是教师节,学校老师出去聚餐,喝了酒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松本努力想了想,但宿醉的脑子疼得要命,所有的事情都被关在了上锁的箱子里。

匆忙赶去会议室,没想到第一个就是自己进行发言,樱井老师很适时地递了文稿过来,松本准备去接,可不知怎么的最先碰到的竟是樱井修剪圆润好看的指甲,接着就是比自己体温略高的手指。

像是发生了一场轻微的静电反应,松本拿过稿子,点头向樱井表示谢意。

*

松本润和樱井翔表面上的关系就是普通的同事关系,一个是音乐老师,一个是数学老师。当然私底下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,只是松本对樱井有那么一点小心思。

但是这小心思松本自认为是藏的很好的,只是偶尔聚餐时分食会多分几块肉给樱井老师,刚好凑巧一起下班就去吃街边摊,路过数学组办公室的次数多了起来。

说起来自己其实是和这帮高中女生是没区别的,松本润想着。正是音乐课,给大家放电影休息休息,自己也搬了板凳,靠着墙就开始胡思乱想。

昨天晚上的聚餐是很尽兴,松本记得自己要了好几瓶啤酒,还给一旁的樱井老师也灌了不少。之后膀胱闹事,去厕所解决完只觉得天旋地转,不省人事了。

樱井老师所描述的“拉住说喜欢”,自己脑内迷迷糊糊地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还让人家误会自己有女朋友了,松本觉得这样不是个事,还是找樱井老师了解清楚比较好。

*

决定了要了解清楚,但松本实际上这一天都忙得快忘了这事。说来也巧得很,直到下班后在洗手池那碰到了樱井。

樱井脱了西装外套搭在膀子上,一如既往的熨得笔挺的白衬衫,看见松本润来了甩干手上的水冲他笑笑,水花在夕阳下是七彩的。

“樱井老师,昨天多谢你照顾了……”

“大家都是同事,互相照顾是应该的。”

松本抽出纸巾来擦手,装作无意间问道:“昨晚真的是很开心,也喝了很多酒呢,希望没做什么出格的事……”说喜欢也算出格吧,松本在心里自嘲。

“松本老师喝了酒就会犯迷糊呢,昨天突然告白真的吓到我了。”樱井眨巴眨巴眼睛,笑着说。

“那是玩笑啦玩笑,我一醉酒就什么都不记得了,真是给你添麻烦了……”

“什么都不记得吗?可是松本老师昨天还做了更过分的事啊。”樱井一脸无辜的凑过来,越靠越近,几乎要鼻尖碰到鼻尖。

松本什么都想不到,只是感觉自己耳根烫得厉害,呼吸也变得紧张起来。

樱井见他说不出话来,勾起嘴角笑了笑,移开脸说:“算了,如果如松本老师所言都是玩笑的话,那我说出来也没有意思了。”

松本连忙抓住他的手臂,又似乎太鲁莽了些,讪讪地放下手,说:“你讲吧,这样我也好和你赔礼道歉。”

樱井歪着脑袋看向松本,乌溜溜的大眼睛不知道翻腾着什么心思,慢悠悠地穿上西装外套,下一秒就将松本润压在墙角。

壁咚吧这是。松本紧张地咽了下口水。

樱井这次没有多停顿,直接侧脸吻了上去,没有深入却坏心眼地在松本嘴唇上要了两下。

“松本老师昨天对我这样了,我去男厕所找你,你晕乎乎地靠在墙上,就直接这样‘袭击’我。”

樱井话语里还带着一丝遗憾和惋惜:“我这人虽说今年也28了,可是也没谈过恋爱,松本老师昨天可以说是夺走初吻了吧,这事,你负责吗?”

说完直勾勾地盯着松本,眼睛却明媚得潋滟。

*
“负……负责?”松本有些吃惊。

好像是被上帝砸下来的大东西砸到头,正难过时发现那却是一块巨型蒙布朗。

樱井并不回答他,只是看着他笑。

樱井老师,比蒙布朗还值吧?

*

之后两人虽然没有明说,私下却默认了关系

交往第一个月,樱井有时会来松本家,半夜陪着松本去买食物,还能碰上打折的啤酒。

第二个月时,两人已经可以熟练地在看报纸或者做课件时接吻,每次都是松本先红了脸。

第三个月时,松本看着家里零零落落丢着的樱井的领带和备课本,还有樱井带过来的抱枕,终于忍不住说算了你要不住这吧。

第四个月时,松本和同事去居酒屋小酌。自从有了上次的经验,松本都不太敢多喝酒,点到为止。

同事很热情,不断劝着酒。

松本开玩笑:“我酒品不好,喝多了会打醉拳的。”

同事说:“哎?是吗?可是你上次教师节聚餐感觉还好啊,我和樱井老师去厕所找你时,你睡倒在门板旁,后来上了出租车也在睡……不过每次可能情况不同吧,有的酒……”

后来同事说什么松本没怎么听进去,想了想,上帝丢下来的这个巨型蒙布朗原来是下好套的啊。

正在写教案的樱井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。

“忘关窗户了吗?”樱井想着,起身去了阳台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不出东西的瓶颈期真是难熬

评论

热度(32)